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股四大利多齊聚 多頭添柴火第1季有望攻萬九

提要

權王ADR溢價超標、AI領漲股入選ETF投資名單、邁入法說會旺季…多頭添柴火
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本文共864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受惠台積電ADR溢價超標、美超微與安謀(Arm)等本波AI領漲股有望擠進全球ETF投資名單、輝達(NVIDIA)21日將公布上季財報與未來展望、國內進入法說會密集召開期等四大利多齊聚,專家看好,台股短線漲多後雖難免進入震盪,波段整理後,第1季有望向萬九大關發動攻擊。

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、台新投顧總經理呂仁傑表示,「權王」台積電ADR與現貨溢價約達16.3%,超過以往10%上下水準;若價差欲收斂至正常區間,可能的走勢是現貨價格不動、ADR價格走疲,或ADR價格不動、現貨價格上漲等情況,在全球資金湧向AI趨勢未改變之前,有利台積電股價後市,以現貨價上漲5%推估,可貢獻台股點數逾300點。

另一方面,本波領漲美股的美超微、Arm等AI焦點股,市值已分別暴增至449億美元、1,319億美元,進入全球許多主動式、被動式等ETF的投資名單中,意味有更多資金將湧入,有利股價持續走堅,連帶將帶動台股伺服器、散熱、IP等AI族群走勢,成台股持續向萬九大關挺進的動能。

此外,去年以來股價不斷創高的的輝達21日將公布上季財報與未來展望,上季每股獲利(EPS)將可望達4.5美元,本季有機會再上衝至4.7美元,若是展望持續優於市場預期,有望帶動AI股新一波漲勢。

不僅美股有望傳來喜訊,台股方面,台積電(2330)、聯電將連袂參加摩根大通證券舉辦的「J.P. Morgan Taiwan CEO-CFO Conference」,中信金、國泰金、富邦金、亞德客-KY等科技、金融、傳產股也將陸續舉辦法說會,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,在內資、外資機構對中大型公司今年營運普遍抱持正向態度下,各公司只要法說內容可以符合或優於市場預期,不僅有助自家股價表現,同時,也將帶動台股新一波多頭人氣。

再者,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,美國2年、10年期公債殖利率倒掛的利差又再次擴大至逾30個基本點(bp),顯示全球資金行情熱度回溫,在兩者未見收歛跡象前,美股、台股後市仍將可望由多方掌握。


延伸閱讀

MWC 概念股大盤新熱點 通訊業指標大展26日登場聚焦六主題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.84億元
下一篇
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、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